《冥冥》間奏:鳳隱的日常(2)

文/阿洗



   妖魔鬼怪要出沒通常都是選在黑夜裡,雖然並非一定,但這似乎是一種潛規則了,無論如何,鳳隱也因此有了午睡的習慣,以便應付夜晚的忙碌。

  而且還是不管在哪都能睡。


  仗著有大黑在旁守護,只要有個能安穩靠著的地方,時間一到,鳳隱眼一閉就夢遊太虛去了,就算是在店門口讓客人等候時用的太師椅上也同樣。

  可是這天的午後似乎並不怎麼安穩。


  「誰?」被異常的觸碰給驚醒的鳳隱,下一刻卻馬上就想起自己前幾天來了個新室友:「阿痕?」


  「是我。」墨痕回應他,卻仍然緊抓著鳳隱的手掌。


  「你在幹嘛?」因為眼盲,自然也無法得知對方的舉動,只感覺到自己被拉著手的鳳隱感到相當困惑。


  「給你看手相。」墨痕隨口胡說八道。


  「胡說八道,我哪有什麼……」話說到半途,鳳隱突然閉上嘴,迅速的想把手抽回來。

  他哪有掌紋手相可看?有的只是滿手掌放血所留下的刀疤,自己雖然不介意,可墨痕這傢伙的性格他是明白的很;肯定是拿自己手裡的傷疤在自責吧?總想用各種方式把身心千刀萬剮折磨到極限,彷彿這樣才能舒坦的好好做事一樣,真是壞毛病。


  力氣不如對方,手抽不回來的鳳隱皺皺眉頭:「這種小事……」

  但安撫的台詞都還沒說完,就聽見「喀擦」的電子音,鳳隱瞪大了看不見的眼,不可置信地喊:「你還拍什麼照啊?」


  「當手機桌布。」墨痕的聲音實在聽不出來到底是玩笑還是認真,但在鳳隱看不見的臉上,嘴角上揚的可高了。

  他當然知道鳳隱在擔心他,不想讓對方有負擔,才故意這樣玩耍起來。

  唔、當然不能否認還有點惡趣味在其中。


  「住手啊!」鳳隱急了,另一手往聲音來源伸過去,試圖把手機搶過來,卻被早就清楚掌握他行動依據的墨痕給閃過,忍不住稍微提高了聲音:「這樣很變態!」


  能把平常溫文冷靜的鳳隱激出這種反應,除了墨痕大概也很難有其他人選了。


  實在掩不住笑意,墨痕開口還想再說什麼來戲弄對方,店門外就傳來了女孩子的尖叫聲:「啊!有變態在欺負阿隱哥哥!」


  「呃?」

  墨痕一轉頭,就見到兩個長相幾無二致的清秀女孩,其中一個立刻抓起門旁的掃把鋪天蓋地的砸了過來。

  「等、等等!」那掃把昨天他才用來打蟑螂……!


  「變態!變態!你以為阿隱哥哥看不到就好欺負嗎?」看起來不過是國中生的女孩,下手倒是非常凶狠,把墨痕追得滿屋子跑。


  「不是、你誤會了!」身手敏捷的閃躲著,卻不敢對個國中小女生出手,墨痕只好無奈的高喊:「阿隱你倒是解釋一下啊!」


  鳳隱卻只是坐在原處沉默掩面不語,活像是心靈受到創傷似的。


  女孩更加氣急敗壞,呼叫著雙胞姊妹加入戰局:「小雨你快幫忙,一定要給這變態一頓教訓!」


  「嗯!」另一個貌似比較文靜的女孩聽了,認真的點點頭,轉身居然提起了旁邊的實木高腳凳,高舉過頭就要衝上前。


  這下墨痕可真的慌了:「慢著那個真的很危險欸!阿隱!我錯了還不行嗎?快阻止她們!」


  鳳隱這才從掩著臉的手當中傳出了悶笑,然後樂不可支的抬起頭,邊笑邊出言制止兩個手持凶器的女孩:「霽月、霽雨,那真的是我朋友,他剛剛在跟我開玩笑的。」


  「真的嗎?」拿著掃把的女孩懷疑的重新確認。


  「嗯,真的,你們打輕點。」鳳隱忍著笑說。


  「噢!可以打!」拿掃把的女孩轉頭,對著墨痕露出獰笑,接著在對方措手不及之時往那張帥到她看著很討厭的臉上拍下去。


  看到姊妹已經下手,另一個女孩小心地把高腳凳放回了原處,然後走去鳳隱隔壁的椅子上,安安靜靜的坐下來,彷彿剛才什麼事也沒發生。


  「旁邊是霽雨嗎?」鳳隱問。


  「對。」安靜的女孩說,看了看鳳隱,才繼續:「很少看到阿隱哥哥笑得這麼開心,他是好朋友?」


  長長地舒一口氣,鳳隱恢復了溫雅的神情:「老朋友了,最近搬來跟我一起住。」


  「太好了,這樣就有人幫忙阿隱哥哥了。」女孩坦率的表達出安心,她們家是鳳隱多年的鄰居,一直都很關切眼盲的鳳隱,自從幾年前來的那位大姊姊離開後,鳳隱已經恢復獨居生活很久了,如今終於又有了陪伴。


  「謝謝。」鳳隱回以一笑。


  那邊墨痕已經進去洗了把臉出來,哀嘆著:「說好打人不打臉的,這是江湖規矩小妹妹你懂嗎?」


  拿著掃把拍完人就自動自發開始替鳳隱清掃店面的女孩,朝他吐吐舌:「哼!誰叫你欺負阿隱哥哥,是朋友也不准!」


  墨痕搖頭嘆氣:「唉!長這麼帥的臉不懂得珍惜,你以後小心嫁不掉。」


  「你說什麼?」女孩漂亮的大眼睛一瞪,掄起掃把又要拍過去。


  「霽月,」鳳隱及時出聲,撫平了一場即將又爆發的戰鬥:「冰箱裡有涼茶,幫我倒一杯好嗎?你們要喝也可以自己倒。」


  「好!」放下掃把,女孩笑瞇瞇的回應,蹦蹦跳跳的跑進廚房,而她的姊妹也跟著起身走了進去。


  「真是……」墨痕鬆口氣,他拿小孩子實在很沒辦法,莫可奈何的問:「你去哪裡找來這倆『鎮店童子』的啊?」


  「霽雨、霽月是韓家的孫女,就住在附近,偶爾會過來幫我忙。」鳳隱說到。


  「看起來是國中生,今天不用上學嗎?」

  「她們小學剛畢業而已,前幾天畢業典禮過後就放假了。」

  「才小學畢業?嘖嘖、現在的孩子發育可真好啊……」


  鳳隱只覺得啼笑皆非:「你這話聽著真的很像變態。」


  「你見過這麼帥的變態嗎?」對女孩們的身材感嘆一番後,墨痕又開起不知羞恥的玩笑。


  「還真沒有。」

  鳳隱一本正經、面不改色地回答,把墨痕堵了個啞口無言。



 
评论